尘肺是个渐进性疾病,有了后就是等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6-1-09, 16:42:32:

回答: 一位尘肺病医生的救治账本 ZT 由 吴礼 于 2006-1-09, 16:13:16:

我不知道这种洗肺的长期疗效怎么样,但是洗掉点东西短期内肯定会减轻症状。

以前江浙一带很多家庭作坊或私人小工厂给做石棉产品,比如石棉瓦,石棉防火材料,有的是军用的加石棉的耐用防火薄膜。由于条件简陋,一般工人都是没有任何报护,最多一只口罩,他们还常常因为带了不透气而松松地带着。很多人得石棉肺,年龄都在30-40岁,很多还是妇女。

人吸进石棉后,石棉就被巨噬细胞吃掉,但是又没办法分解石棉晶体,一个细胞死了,后一个细胞再来,就这么连锁地发展下去,病理上可以看到肺里面弥漫性间质纤维化,慢慢地整个肺都硬了。吸进其他粉尘生病也是这个道理。

道理很简单,但是就是没有办法治疗。人生了病后,就是一个死刑,缓期执行。

那些乡下的石棉工人,由于吸入量过大,一两年就得病,而不是通常的十年左右。看到他们一天到晚背个氧气瓶等死,家里还上有老,下有小,有几个还夫妻同时得病,看着都替他们难过。

得这些病得人还都是穷人,只能靠国家政策给免费治疗。好的治疗手段自己付不起,国家还不给做。

由于医疗费用拖欠得非常厉害,国家付的钱又少,职业病劳防所等如果只是专心做传统的职业病,基本上是长期亏损。很难留住医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