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也产生温室气体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1-12, 09:02:38:

森林的作用可能需要重新评价

德国科学家找到新证据,表明许多普通植物生成的大量甲烷气体促成了地球变暖。

在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的有关这项"惊人"报道可能会迫使人们重新评价和估量森林的功能。

森林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抑制造成全球气候变暖的"温室气体"的主要"功臣"。

虽然人们早就知道甲烷是一种主要温室气体,但是过去的一般看法是甲烷的产生只限于沼泽地、水稻田等微生物活跃的低氧环境里。

现在,德国海德堡的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的一组科学家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发现,所有的生物学教科书里在涉及植物的时候,都忽略了多种植物可以在多氧的情况下生成甲烷的事实。

而且,甲烷气体的产量会由于气候温暖、阳光充沛有所增加。

他们的研究报告指出,这项过去未知的现象可能会产生高达自然界甲烷生成总量的10%--30%。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