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色狼教授王小盾畏罪 火速离台不知去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1-13, 13:23:43:

回答: 清华大学教授王小盾在台劣行记 由 炎阳 于 2006-1-13, 13:21:16:


送交者: 关雎鸠 2006年1月13日09:04:18

遁字诀 - 清华色狼教授王小盾畏罪 火速离台不知去向

台湾新竹地检署昨天证实,被控涉嫌强制猥亵女博士生的北京清大客座教授王小盾,9日清晨6时许,疑似畏罪已匆促搭机离台不知去向,境管局也证实王小盾9日确已离境,检方将在完成被害人笔录后,不排除转列侦字案继续侦办,若王小盾传讯无故不到,将发布通缉。

55岁的王小盾是北京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专长是中国古代音乐文学,曾获中国图书奖最高荣誉奖等多项殊荣,是大陆名教授,去年8月由国科会出资,以月薪13万元聘请他担任新竹清大中文系一个学期的客座教授。

台湾清华大学主任秘书叶铭泉表示,王小盾的聘期原本到1月15日,性骚扰案发生后,专案计划主持人报请国科会同意提前解聘,并于1月2日生效,所以2日以后台湾清大校方对其行动就没有任何约束力,日前检察官到学校查证时,他也积极想联系王小盾,但始终无法联络上,他完全不知道对方已经搭机离台。

台湾新竹地检署表示,自从媒体披露本案后,检方即掌握到王小盾将于10日上午10时搭机离台,为了厘清案情,他们从上周六起就透过各种管道,希望能赶在王小盾离台前传讯他到案。

9日上午检方分案后,承办检察官陈玉华亲自到台湾清华大学,希望能对两造当事人进行侦讯,但都未碰上2人,仅从该校两性平等委员会处带回校方的调查报告,初步证实女学生指控王小盾一事。

检方表示,有鉴于校方的调查报告情节严重,因此承办检察官随即在9日中午先后以电话、传真函与后补公文方式,通知境管局限制王小盾离境,不料得到的回覆却是王小盾已在当天清晨6时搭机离台,目前下落不明。

台湾新竹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兼发言人蔡添源说,本案的疑似被害人尚未现身,检方不排除在被害人笔录完成后,将全案转列侦字案处理,届时王小盾只要传讯不到,且已有潜逃事实下,将迳行发布通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