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自动化所徐波停止造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IronBull 于 2006-1-13, 19:36:46:

转自http://www.lqqm.net/Lqqm.NetDNHAAACWTZZXIQSOLQMSBPEXHSLQWQWICUZMA_A/?t=1137199695

发信人: kkykky (kkykky), 信区: CollegeStudent
标 题: 中国科技,我们被谁所欺骗?
发信站: 两全其美网 (Fri Jan 13 11:30:28 2006), 转信(lqqm.net)

昨日,去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代表着我国科学技术发展水平的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展览,480余项重大科技成果和800多件实物及模型,不仅展示了我国迈向世界科学前沿的创新能力,同时,一项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也预示着转化为生产力后将产生无穷的财富。从神舟六号返回舱到渤海大油田勘探开发技术,从人工智能机器人到喷气式支线飞机,从电动汽车到高速磁悬浮,从超级计算机到自主开发的芯片,从转基因产品到防治禽流感、SARS的新药……无不以其“国内第一”的魅力吸引着每个人的眼球。

我们为“神六”而骄傲,我们为“超级稻”而自豪,这些成果真正代表着我国的科技水平,也提高了国家的实力。但是我们是否也曾经被其他成果欺骗,众多的科技成果中是否也有所谓的面子工程和学术腐败。请原谅我的这种怀疑,因为我们已经被欺骗的太多。

在展览会上,我看到了最近在网上被炒的很火的主角--能够达到95%准确率的新闻节目类实时自动听写系统,这是中科院自动化所在“信息领域最前沿的技术--语音识别技术”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但是,我不明白这种被大家普遍质疑的所谓成果为什么依然在做着大肆的宣传。

在2005年863组织的语音识别评测的学术研讨会上,参加此次评测的大部分单位对95%的准确率提出了强烈的质疑,并要求自动化所进行重新测试和验证。但是,要求被驳回,自动化所不同意验证。

如果真能达到,大家都会为国内语音界在语音识别技术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而骄傲和自豪。但是,为什么不让大家真的高兴一次呢?科学的成果应该是很容易被验证的,为什么要拒绝呢?

我想知道,我们是否真的再一次的被欺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