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都是大脑作怪?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1-15, 15:31:36:

肥胖都是大脑作怪?

美国科学家表示,他们在人类的大脑里面找到了一种可能左右人们进食的化学物质,一旦研究出结果,或许能够用来抑制肥胖症。

这种化学物质名叫丙二酸单酰辅酶A(malonyl coenzyme A)的脂肪酸,由下丘脑分泌。而下丘脑负责从人体的消化系统接收有关营养的信息,指使人们开始或者停止进食。

研究小组让没有激活的感冒病毒把能够削弱辅酶A的一种酶送入实验室老鼠的大脑内。

18周体重加倍

结果这种脂肪酸的含量降低了,促成老鼠大量进食、引起肥胖。体重在实验的18周里大致增加了一倍。

这种结果说明,辅酶A含量低的人可能会饮食缺乏节制。

这项实验的报告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的网上版上面。小组组长是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的卢齐亚诺·罗塞蒂。

这些研究都还处在初始阶段,但希望研究成果能最终可以配制为成药,通过刺激或抑制食欲来治疗肥胖病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