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arkos 于 2006-1-15, 18:26:24:

回答: 不知道所谓的90%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由 goletadog 于 2006-1-15, 17:29:02:

xj说,“从逻辑和概率上讲,孙维有90%的可能是凶手”。”

你若不同意,应该跟他讲!

当然,我也说了, “我同意这个观点,这是个关键点;不论可能性到底是90%,85%,还是70%,甚至60%,就朱令事件的原因而言,孙维投毒的可能性远大于其它可能性。”

现在看来,若写成“原则上,我同意这个观点,....”恐怕更妥当。事实上,我也觉得xj的90%之说太定量化,不够严谨,因此才做了“90%,85%,还是70%,甚至60%”的解释。

说一千道一万,孙维是凶手的可能性远大于别人是凶手的可能性或朱令误服的可能性。这一点,恐怕你也不否认;否则,我们没有讨论的基础。

“用心理分析法, 可以帮助减少嫌疑人的范围。 但是用来定罪, 实在是不够。”

请问谁在给孙维定罪,我们讨论是可能性!

“对孙维是不是凶手我不知道。 但是我鄙视你们这样的论证方法---充满了猜测和臆想。”

请问那一点是猜测,那一点是臆想?既然“鄙视你们这样的论证方法”,不如直接指出论证中的破绽,远比抽象地说“充满了猜测和臆想”强上百倍!

从你的之言片语来看,你有非常强的先入为主!你不象是来讨论的,你象是来防卫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