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韩国认识到本科医学教育的弊端了, 正在改呢. 中国什么时候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oohHunny2 于 2006-1-16, 15:03:55:

http://chinese.chosun.com/site/data/html_dir/2006/01/16/20060116000027.html
“成为医生的道路”将发生巨大变化

从现在的高二学生报考的今年(2007学年度)高考开始,首尔大学、延世大学、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中央大学、天主教大学、全南大学、岭南大学等大学的医学院招生人数将减至现在的一半。而且忠南大学、朝鲜大学、东亚大学、仁荷大学医学院预科将不招收新生。

这是因为,由于这些大学转换为医学专科研究生院制,将从医学专科研究生院选拔全部招生人数或一半。所以,在今年考试中,医学院入学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特别是,包括已转换为医学专科研究生院制的大学在内,在所有41所大学医学院中,26所医学院将被转换为医学专科研究生院,因此今后“成为医生的道路”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教育人力资源部16日表示:“截止到2月3日,即,第二阶段BK21事业申请最后期限(2月14日)前为止将接受大学医学专科研究生院转换申请。目前,高丽大学、天主教大学、东亚大学、仁荷大学表示了转换意向。预计首尔大学、延世大学、汉阳大学、成均馆大学也将提出转换申请。”如果不转换为医学专科研究生院,就得不到BK21事业的医学领域支援。

“成为医生的道路”根据不同的学校,暂时可分为3种。第一,按照现行体制,考入医学院(预科+本科),但招生人数将比现在大幅减少。第二,考入学院,而不是医大,从入学开始得到毕业后(3年或4年)就能进入医学专科研究生院的保障。第三,与学院无关,毕业后参加医学专科研究生院考试,从竞争中脱颖而出。

首尔大学计划,在今年考试中作为医学院预科,招收67人,这一人数达到医学院招生人数(135名)的一半,并在转换为医学专科研究生院后,于2009学年度招收第一批新生。延世大学将从今年考试开始直接取消医学院预科,并作为“医学专科研究生院入学保障型”,从学院选拔医学院招生人数(110名)的一半55人,而不是从医学院预科选拔新生。高丽大学、汉阳大学、成均馆大学、天主教大学正在研究通过“首尔大学型”或“延世大学型”选拔医学院招生人数一半的方案。东亚大学、仁荷大学、忠南大学、朝鲜大学决定取消医学院招生,将医学院招生人数全部转换为医学院专门研究生院制。

教育部表示:“截止到2009年将决定是否全面扩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