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院的过失非常明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ow2 于 2006-1-15, 14:03:28:

回答: 我对朱令中毒的看法 由 xj 于 2006-1-14, 21:20:14:

1: 职业病医生提出过铊中毒, 协和医院没有作任何"铊"的鉴别检查.

2: 病人被当作"急性波散性脑脊髓神经根神经炎"治疗有4个月之久,病情越来越重,最后病人昏迷3个月之久. 协和医院没想过自己的诊断问题.

3: 当越来越多的内行指出可能是铊中毒,协和医院还无所作为. 最后的还是病人家属自己去职业病所作的铊检查。居然不是协和医院要求的. 这是个巨大的失误.


附:

北京职业病防治所的陈震阳在1997年3月5日的谈话记录中作证:“(朱令的铊中毒化验)是家属委托我做的,协和医院事先没有委托我。朱令的妈妈来找我,我提出请家属带来朱令的脑脊液、血液、尿液、指甲和头发,做全面化验。……第二天,朱令的父亲拿到了五种样本,我们马上做化验,化验结果,是严重铊中毒,下午我们重新做了一次化验,最后确认了朱令铊中毒的含量(是致死量),同时,我建议协和医院使用口服普鲁士蓝解毒。”

他还解释,铊中毒症状很明显,比较容易诊断,尤其脱发、米氏线、手足痛,很典型。铊中毒一般在体内潜伏期比较长,发病时间也长,侵害病人的神经系统也需要一段时间,如果及时抢救,毒物还没有侵害病人的大脑神经、视觉神经和四肢神经的话,那么病人的情况就会好一些。

化验单交到朱令的主治大夫手里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是:“还不一定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