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川大丘博士想到NC大学J教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icheng 于 2006-1-18, 00:02:11:

这个NC大学发生的事情,和丘博士这事有点像。写出来给大家参考。

NC大学是个不太出名的211大学。这个大学的科研比较落后,不过有个J教授在学校里和省里比较有名。

J教授早些年开始搞发光二极管方面的研究。有一年,他宣布搞出来了蓝光二极管。于是有家公司就花了几百万买下这个专利,并协议由J教授在公司里搞个研究室,把这项目给生产出来。

结果过了大半年,这个研究室一天到晚也不开门,也不见NC大学的科研人员来做事,公司急了,又找不到J教授。于是公司决定把实验室给撬了。结果J教授和NC大学就出面了,说你怎么违反协议。结果大家吵了一架以后,协议是公司把剩下未付的80万给了J教授。至于这个专利的产业化,那就天知道哪一天能实现了。

不过公司也没亏。当初买这专利的时候,公司和大学大肆宣传,结果股票猛涨。赚的绝对不止那几百万。


我猜想,丘博士的故事是不是也类似这个事情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