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丘小庆的新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6-1-17, 00:24:24:

其中的“买卖鸭子”之说很有意思

http://sichuan.scol.com.cn/cdzh/20060117/200611730106.htm
  ……当天下午,丘小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以买卖鸭子来打了个比方:我卖一只母鸭给买家后,这只母鸭生出了小鸭,可这些小鸭却不生蛋,买家现在来找我这个卖家的麻烦,可买家却不知道,小鸭不生蛋还有公鸭的问题。
  据悉,调查委员会已经取了样品,估计在两到三个星期内,结论就会出来。丘小庆坦承,他已经收到《自然》杂志的电子邮件询问,他正在对其回复。
  得知四川大学已经成立专门机构对丘小庆的学术成果进行鉴定一事,新泰克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姚庆表示欢迎,并希望能有第三方机构来对整个实验过程进行全程监控。
  2001年丘小庆教授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名义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了发明专利“人工合成的抗菌工程多肽及制备方法”的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02年3月公布了该项申请,丘小庆为该项申请的发明人。
  2002年5月新泰克公司与华西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华西医院以200万元人民币向新泰克公司转让了该项尚在公布状态的专利申请。2003年底和2004年初,丘小庆教授进一步构思和设计了一系列新发明,由新泰克公司向成都市专利局办理了专利申请手续,而申请人仅有公司名称,而没有四川大学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2004年校方向新泰克公司负责人提出,四川大学应为发明申请人之一,并责成公司尽快纠正错误,但公司一直未予纠正。2004年9月1日,丘小庆教授的专利申请获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正式授权,按照协议公司应支付另外100万,但是公司一直拖欠不付,至今仍未履行协议。

Google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