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人员拒绝发表评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方迷 于 2005-2-04, 12:57:16:

回答: 国内又有人到美国被打了,这次是post-doc 由 kinaboy 于 2005-2-04, 06:29:59:

记者连线女博士被打酒店 美方人员拒绝发表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22 东方早报

  上海交大女博士后徐霞在美国夏威夷被打,记者昨天连线采访了徐霞在美住宿的夏威夷大使酒店(AmbarradorHotel)、夏威夷彩虹旅行社以及中方带队者甄开源。

  各方说法

  大使酒店工作人员:酒店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事件已经进入法律程序,他们不会就此发表评论。早报接下来将对此事件作进一步的核实和追踪报道。

  带队者甄开源:昨晚,记者致电甄开源家中,接电话的是甄开源的女儿。她告知其父不在,并且一再表示其父亲不接受采访,也不愿再卷入这件事情当中。

  夏威夷彩虹旅行社:该旅行社负责徐霞所在旅行团行程的KellyWong在接受当地华文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徐霞曾在1月20日向甄开源提出质疑,为什么每天的旅馆费用不足60美元,却要求同住的两人分别支付39美元,并要求获得退款。在与徐霞沟通无效后,彩虹旅行社要求该团领队甄开源退还徐霞缴纳的房费,由她个人来支付旅馆费用,但徐霞在退费后仍然拒绝支付房费,并与甄开源起了冲突,在双方争吵的时候,旅馆安全人员出面制止,徐霞以手脚勾住劝架的警卫,两人因此跌倒在地。Kelly在接受采访时称,由于徐霞拒绝缴纳房费,与彩虹旅行社的合同也形同中止,因此她已经不算是旅行社的客户,旅行社也对她不承担责任。

  事件回放

  “一个体格健壮、脸颊发红的酒店工作人员疯狂地向我扑过来,拳头雨点般地落在我身上。在我倒地之后,他进而骑到我身上,边打边骂。当警方赶来后,被抓被关的竟然是我!”昨天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宿舍内,刚从夏威夷归来的交大女博士后徐霞回忆起上周在美的遭遇仍然心有余悸。

    认为带队者有意避开她

  徐霞是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的在读博士后,上个星期作为演讲者去夏威夷参加了“太平洋通信会”。据介绍,当时的带队者是东南大学的一名退休教师甄开源,同行的除了她还有一名南京某外企的女子,他们都将钱交给甄开源并委托其办理在美的整个会务事宜。一行人于1月14日到达夏威夷并入住了当地的大使酒店(AmbarradorHotel)。

  据徐霞介绍,到了夏威夷之后,甄开源将他们一行人的行程包给了当地的一个叫“彩虹假期”的旅行社。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由于在费用和行程方面都和起初的约定相差很大,徐霞坚持要甄开源退钱并开酒店的发票。徐霞表示,到了酒店之后,甄开源便开始有意地避开她。

  “我发觉他可能要弃我们而去,所以我坚持要和他在21日见一面,把事情说清楚。”

    酒店工作人员大打出手

  据徐霞介绍,1月21日中午,甄开源并没有按约赴会。甄开源在底楼大堂给她打了电话,表示其有要事需处理。徐霞不想放过当面对质的机会,于是便下楼来到了大堂。当发现甄开源想借故离开时,徐霞上前拦住了他。

  但徐霞说她没有想到的是,旁边的一个酒店工作人员突然冲了过来,什么话也没有问她,抡开拳头便打。“当时我只想到保护自己以免受重伤,所以拼命地用双手护住头部,但我的身上、手上、脚上都被重重地击打。”

  徐霞表示,酒店工作人员在几分钟之后停止了击打。当时她觉得全身到处都痛,但意识还是很清楚。当她抬起头来,却发现甄开源已经离开了酒店,不知所踪。

  徐霞被警察带回警局

  据徐霞回忆,大约10分钟后,酒店所在地警察局的一辆警车赶到了现场。警察在进门之后和酒店的人说了几句,然后便对倒在地上的徐霞命令道,“快点结账,并在5分钟内滚蛋”。徐霞立刻提出了抗议。

  但让徐霞更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警察竟然走过来给我戴上了手铐,并把我关进了警车,我一下子傻了。”徐霞说,她在警车内被关了3个小时,“我想这段时间他们可能在商量这件事情怎么解决。”

  据徐霞描述,下车后,她到了当地的一个救护中心。她当时觉得这件事情能够得到顺利解决了,所以要求医生验伤。不料在听到她的请求后,医生立刻表示不接受验伤,而警察也再度把她押上警车并带回了警局。

  “没有任何询问,没有任何笔录,没经过任何手续,监狱大门便已关上。”徐霞说。

  受到起诉但暂先回国

  到了第二天早上,也就是1月22日,徐霞被带了出来。“警察告诉我,可以付100美元保释自己,但我必须在3天之后去当地法庭报到。”徐霞出示的保释单上写有其被保释的时间和金额。

  3天后,徐霞在法庭上被告知因为“非法入侵”罪名而被酒店起诉。徐霞当下表示不服,法庭让徐霞和酒店双方在两天之后进行调解。

  徐霞表示,在两天之后的调解过程中,对方表示可以撤销“非法入侵”的起诉,但徐霞必须接受“因为犯了小错而坐牢一天”这样的结果,而这个“小错”是什么可以由她和对方来议定。“他们想把无故关押我合理化,我当然不会同意。”徐霞说到这里略显激动。

  在调解无效后,法庭宣布在3月4日再次开庭,而双方必须到场。徐霞表示,按照当地规定,只要不到场的话,法庭便会判其有罪并进行通缉。但由于签证日期已到,徐霞选择了先行回国。上周日,徐霞回到了上海。

  “我现在又要想办法去验伤,又忙着请律师。”在交大的宿舍内,受伤的徐霞躺在床上说。早报记者 陈斌 钱奕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