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bout inspirations stupid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23, 14:01:36:

回答: I don't understand your high evaluation on Reagan and JFK 由 Amsel 于 2008-01-23, 12:28:36:

老列根上台的时候全米国就是今天这个样子,经历了整个70年代的stagflation,经济衰退,然后总统丑闻、工业萧条东瀛崛起,米国人民对自己国家开始丧失了希望。老列根上台让米国人对自己重拾信心,不管是不是他的功劳苏联崩溃,让米国的资本主义重新复活,就这些就能让他永载史册。他的地位相当于邓先帝,让米国寿命延长,虽然有很多政策给日后埋了地雷。FDR就等于老毛,在米国进行了一场不流血的经济清零革命。

老列根就算是经济政策上埋地雷,相对于他星球大战整死了苏联阵营还是有赚。但是他这么埋地雷以后,万一日后多一个阵营崛起就整不死了,幸好这个地球上国家有限,发展中国家犯错比米国还多,所以还能好好混一段时间。

这也是大部分米籍老中在米国培养小老米不毅然(或者做飞人)的原因。钱老的算账头脑其实很多米籍老中都有,他是时运不好出生太早,那个年代种族歧视很厉害,实在很难混下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