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黄鸡似乎只是一个商业品种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qtl 于 2005-2-09, 12:56:34:

回答: 三黄鸡,白斩鸡,辣子鸡,还有什么名菜带鸡的. 由 bluesea 于 2005-2-09, 11:57:34:

倘若辣子鸡丁这样的菜也算是名菜的话,那么就太多了,譬如俺以前进京时,满火车的“扒鸡、扒鸡、扒鸡”。
八十年代末,欧上大学那会儿,似乎鸡还是招待贵宾的菜,据说逢宴必有鸡,重要的部位,例如鸡头,那是专门为领导准备的,另外爪子、翅膀似乎都有讲究。——听起来像某一段阿凡提故事。
学了两年专业这才知道,鸡肉是动物产品中最便宜的肉,之一似乎都不用加。比猪肉不如,比牛羊肉更是差了海了去了。不过时至今日,仍然还有把鸡产品当宝贝的,例如孕妇一定要吃鸡蛋补身体——许多国人总是虚。还有熬鸡汤的,以至于我老婆在这里刚生过孩子,俺奉老婆指示煮了碗稀饭给她,护士们还以为是鸡汤哩。大概她们在俺们之前已经见过许多中国人了。
鸡年刚开始,俺说几句关于鸡不太中听的话,恕罪则个。不过荀子说得好: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伟大的鸡也不会因俺说了这么几句话而不伟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