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正式获任美国女排主教练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2-09, 20:19:48:

美国排球协会周一(7日)正式宣布,委任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据悉,这是美国首次邀请中国人做“大球”的国家队主教练。

美国排协首席执行官比尔称赞说:"郎平可能是世界上最成功耀眼的女排手,能够邀得她在未来4年带领美国国家女排,实在让我兴奋不已。"

有关郎平出掌美国女排的新闻最近成为热门话题,但一直有待证实,美国排协是周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上述消息的。

现年44岁的郎平早前在意大利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她说自己是经过非常慎重的考虑之后,才接受了美国排协的邀请,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

报道引述郎平说,促使她最终下决心接受这份新工作的主要因素有三个,第一个是她的女儿,第二个是中国女排的荣誉,第三个是国内公众对这件事情的反应。

首邀中国人

她指出:"美国是世界第一体育大国,邀请中国人做大球的国家队主教练,这还是第一次。我觉得这也是为国争光,是另外一种形式的为国争光。"

对于有人担心郎平带领美国队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打败中国女排,夺走冠军,她认为凭自己一个人改变不了美国的传统体制。

郎平还透露:"早在很多年以前,美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就曾经邀请过我,正是考虑到当时的中国女排还处在比较艰难的状况中,我一直没有同意接受。"

有 "铁榔头"称号的郎平1984年曾经带领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击败美国夺得冠军,并于1995年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2002年,郎平更正式入选排球名人堂,成为亚洲排球运动员中首个获此殊荣的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