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伊尔梅瑙大学“辱华事件”升级:校长致中国学生公开信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aole 于 2005-2-14, 12:05:04:

德国伊尔梅瑙大学“辱华事件”升级:校长致中国学生公开信

一月下旬,在德国伊尔梅瑙大学中国留学生的春节晚会上,一位来自北京的中国女学生,随口说了“台湾不属于中国,现在还不属于中国”这样的话。事后,在学校的中文论坛上,该留学生被一些自称中国“人”的留学生以侮辱性的语言围攻,并被该论坛坛主置顶。事后,该生向校方提出控诉,并提交了相关帖子的翻译件。2月2日,校方为此举行了是否开除中文论坛坛主学籍的听证,在进行了未经公布的谈话之后,该生没有被开除学籍。详情可以参看所附链接。前些天,该校校长又在学校网页上发出公开信,要求该校所有的中国学生和其他大学成员,参加2月15日举行的一场座谈会,内容见后。

在伊尔梅瑙大学发生的事件,是一起严重的辱华事件。该女学生的言论,无论是否出于主观故意,在言论自由度排名领先中国151位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都完全属于个人言论自由范畴,任何他人不得干涉。她的言论是否得当,可以讨论、可以驳斥,但不能因此进行人身侮辱,更何况进行暴力威胁。德国是资本主义法制国家,在网上指称他人是“泼妇”,都可能触犯刑法,受到刑事指控。这些犯罪分子的言行,严重破坏了我社会主义祖国在友邦人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

言论自由的真谛,就在于只要不违背法律,任何人都可以伤害他人个人感情、民族感情,并受法律保护。如果无法忍受,只要两个途径:1.实施犯罪,就像这次伊尔梅瑙事件中自称的中国“人”;2.前往精神病院请求收治。

因为“爱国”,就以为可以践踏法律、甚至践踏宪法,是新老纳粹、日本极右翼和说中文的“爱国”人渣的最大共同点。我们看到,在某些中文论坛,包括在德国的中文论坛,很多东东竟然公开同情犯罪分子,甚至为其出谋划策、拍手叫好,某些论坛主持人,至今仍然封杀理性言论,让我广大同胞深感痛心。但是我们也知道,根据中国教育现状,思想认识上模糊不清,分不清合法和非法的区别,是在智商较低的民众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这和公然鼓吹违法犯罪,还是有着本质区别的。我们相信,绝大部分同学本质上是好的,是可以挽救的。希望通过这件事情,能够让你们汲取教训,辨明是非,从此迷途知返,弃暗投明,不要在辱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要站到党和人民的对立面,不要再给祖国的形象抹黑,不要再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坚决和“爱国”辱华的无耻匪徒划清界限。

伊尔梅瑙大学已经卷入该辱华犯罪案件的中国学生,通过爱国反正同学主动交出的IP和资料,已足够确定你们的身份。真诚地希望你们从阴暗的角落走出来,能向德国当局主动交待自己的罪行,并积极揭发同案犯,争取得到从宽处理。我们相信,只要你们能够真心实意地道歉、忏悔,应该能够取得你们父母和祖国人民、德国友人一定程度的原谅。

伟大领袖毛主席告诉我们,坏事可以变成好事。结果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通过这次事件,可以让千千万万假“爱国”、真无耻的流氓看看,什么叫做言论自由,什么不是言论自由,言论自由的底线到底何在。

-
随便翻一下,大致不错而已。

伊尔梅瑙技术大学校长公开信 2005年2月9日

2005年2月15日座谈会邀请事宜

校长致伊尔梅瑙技术大学中国学生的公开信

亲爱的中国同学们,在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晚会上,出现了引起了争议的言论。在我校的中国学生论坛上,一个中国女学生不但受到了侮辱,而且受到了暴力威胁和实施暴力的匿名倡议。

这样的事情,是伊尔梅瑙技术大学无法容忍的。学校有义务维护基本人权,并在我校校规也体现了出来。教学和科研的目的之一,就是提高生活质量和让人类更好地和谐相处,保护自然环境。在伊尔梅瑙技术大学学校准则里有以下的条文:

“伊尔梅瑙技术大学的成员遵守教研合一、教研自由的基本准则。负责的教学、科研、开发的基础,是基本人权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宪法,特别是科研成果和平的、民间的应用,维护人类持久的生存。技术大学承诺维护机会平等,保持有益的社会和文化环境。学校有责任维护所有人的尊严,而无论他们来自什么社会阶层、哪个种族、信仰何种宗教。”

伊尔梅瑙技术大学坚持这样的基本准则。但是我们也同时致力于维护和发展和我们的中国伙伴、中国学生的良好关系。基于发生的事件,我谨在此邀请所有中国学生和对此感兴趣的学校成员,参加于2005年2月15日下午17点召开的座谈会。

亲爱的同学们,我在此特别强调,伊尔梅瑙技术大学对于政治讨论,无论是内政还是外交,保持中立的立场。我校坚决反对以侮辱性的方式讨论政治歧见。在伊尔梅瑙技术大学校园,德国宪法所保证的言论自由,至高无上。我们为民主制度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骄傲,因此,无法容忍在我校发生不宽容和对言论自由进行限制的行为。而威胁动用和倡导动用暴力,更无法容忍。

我为此发出指令,找出了对此负责的坛主和那些帖子的作者。他们将收到我的警告,如果这样触犯基于图林根州...法第71条第一款第三节的我校校规和基本准则的事情再度发生,将导致开除学籍。

另外,我因此作出决定,在我校网络的所有网页,禁止使用除了德语和英语以外的语言。

伊尔梅瑙技术大学希望,在中文论坛发表损害他人尊严的侮辱性言论的作者,向该女学生作出正式道歉。

大学校长 教授 博士 某 签名

http://www.tu-ilmenau.de/uni/index.php?id=3&backPID=1&tt_news=75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