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跃进的红旗再次举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hatChat 于 2005-2-12, 09:07:41:

(评) 实际上我以为大跃进的思维方式一直在左右中国人,只不过在不同的时期年代表现的方式及内涵不一样. 一个社会的运转,老百姓的生活靠的是经营, 以为吃颗大力丸就可跑第一的心态实在属于弱智. 政府部门把自己放在本来就是强势力量的大公司一边,将原本处于弱势的消费者更是推入无助的境地, 这也是各种社会弊病,潜规则盛行的原因之一,大家需要各种社会关系来保护自己.

(转)
信息产业部:今年销售收入逾百亿元企业要达26家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为了积极推进大公司战略,提升产业层次,信息产业部下达硬指标:2005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500亿元的电子信息企业分别要达到22家和4家。

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说,国家将加强对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的指导,借鉴国外经验,引导和鼓励企业在研发能力、跨国经营、资本运作等方面下工夫,协调出台扶持政策,为企业成长壮大创造外部环境;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开展部省合作,做好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政策配套工作,改善投资和发展环境,更好地承接国外产业的转移;加强指导,促进产业基地在提高集中度和掌握核心技术方面取得进展。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2003年销售总额达6631亿元,占全行业销售额的35%。其中,前10家企业营业收入达3131亿元,占全行业17%。百强中前10家企业依次为:海尔集团公司、联想控股有限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北大方正集团公司、广东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冯晓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