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 VS 喝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妖魔 于 2005-2-16, 12:03:09:

我国人民长期喝茶不喝咖啡,这是不是我们比西方国家肝病发病率高的原因呢?
=======================================================
“喝咖啡可以预防肝癌”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咖啡可助预防一般的肝癌。

研究人员对九万多名日本人进行的调查发现,每天喝咖啡或差不多每天都喝咖啡的人 ,出现肝癌的机会比起那些从不喝咖啡的人减少一半。

每天喝一至两杯咖啡,便起到保护作用;如果每天所喝的咖啡多达三至四杯,保护作用也会随之增加。

研究人员是从一项对动物的肝癌研究中获得启发的。因此在东京的国家癌病中心便分析过去十年喝咖啡的人与不喝咖啡的人和肝癌的关系。

研究发现,在过去十年,从不喝咖啡或差不多不喝咖啡的人,出现肝癌的比率为每十万人有547.2个病例。

但每天喝咖啡的人,出现肝癌的比率为每十万人有214.6个病例。

不过,研究人员无法比较一般咖啡与没有咖啡因的咖啡功效上的分别。但在日本,没有咖啡因的咖啡并不普遍。

研究小组指出,由于咖啡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多个在动物身上的研究指出这些复合物有抑制肝癌的潜在作用。

虽然研究人员找到了喝咖啡与肝癌比率数据上的关系,但研究人员认为需要作进一步的研究。

根据美国癌病学会的估计,去年在美国新诊断出的肝癌病例为18,920例,死于肝癌的数目为14,270人。这与肝炎、肝硬化、酗酒等病因有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