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已“产”1100多科技副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5-2-16, 00:22:19:

从1985年,中科院首创根据地方需求选派科技副职以来,到现在为止一共派出1100多科技副职,其中安徽省达23名。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传杰向媒体记者透露说,1985年,中国科学院首创根据地方需求选派科技副职的先河,沈阳分院应地方政府要求,选派了全国第一位科技副职——辽宁喀左县科技副县长。从1985年开始到现在为止,中科院向地方派驻科技副职人数已达1100多人,其中目前在任的有240多位。

据悉,科技副职工作是中科院选派有较高层次的科技或科技管理人员,到地方担任政府、企业(集团)的领导职务(一般为副职)。安徽科技副职团队选派工作于2002年启动,是应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要求,为实施“科教兴皖”战略,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而提出来的,是中科院继北京、西藏之后派出的第三个团队。安徽团队曾在2003年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技副职在职团队”光荣称号。2004年安徽团队获“安徽省省院合作贡献奖”。

据郭传杰介绍,这些科技副职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有的甚至在地方上找到了自己合适的位置,这些人员有近30名被地方留下来,长期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