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丰硕获破格晋升 广西出现25岁大学教授(zz)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EAR 于 2005-2-19, 16:23:21: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据广西职称改革办公室称:2004年职称评定已揭晓,年仅25岁的广西大学教师张鸿巍博士破格晋升为大学教授。

  25岁的张鸿巍,是安徽合肥市人。张鸿巍武汉大学法学本科毕业后,2000年8月以优异成绩考入美国山姆·休斯敦州立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法学专业进行硕士博士研究生连读。

  2004年8月,他放弃美国的优厚待遇,引进到广西大学工作,成为校级学科带头人和该校设立的“长江学者”。

  张鸿巍博士治学严谨,创下三个第一:作为我国第一位学成回国的留美刑事司法学博士,他紧追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动态,洞察国内学术发展现状,创造性地对传统法学研究领域提出实证性和交叉性研究方法的新主张,在国内法学界尚属首次;他是跨国刑事司法法学研究探索第一人,既主持美国福特基金会的若干个资助研究项目,又是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资助项目的主持人;他开设了刑事诉讼法学“双语/法律诊断所”教学模式,开创了广西高校法学教育的先河,为教学改革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专家对张鸿巍的学术研究成果评价很高,一致认为他在研究内容的前沿性、深度与广度以及研究方法上均属创新,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其在刑法学和犯罪学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居美国同类研究前列。

  在答辩中,他能充分展示刑事司法学这个崭新学科在国内的构建和工作的发展的巨大潜力。其学术水平和业绩成果符合晋升教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李光琳)(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