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在美国购置多处房产坐收房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火格Meshfire 于 2005-2-20, 17:16:20:

2003年4月20日,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携女儿女婿经新加坡出逃美国。2004年2月份,该省检察机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涉嫌特大贪污受贿、涉案金额超过2.5亿元的杨秀珠,发出了“红色通缉令”。 

杨秀珠早几年前就在美国购买了多处房产。昨日,旅美温州老乡陈先生在越洋电话中就此向记者证实。此前,浙江省有关部门对杨在国外置业也表示密切关注。按照陈先生的了解,杨秀珠并非“仓皇逃窜”,而是经过长时间的周密计划出走美国的。

  陈先生说,当地一家华文报纸也曾对杨进行了调查,有报道指出早在1996年,杨秀珠就通过中国商人缪某(杨秀珠的亲戚)买下曼哈顿中城一座5层大楼。该楼房靠近著名的帝国大厦和时报广场,在当地属寸土寸金之地。经过查证,杨当初购买这座楼房时,首期款支付了55万美元,一年的地产税(在美国置房产,每年均要缴纳地产税,税率因地而异。曼哈顿的地产税率大约相当于楼房市值的1%)是45000美元。也就是说,这座楼房目前的市场价值约四五百万美元。目前该大楼楼上公寓出租给温州人居住,底层临街开设店铺。杨秀珠将有关楼房的一切法律事务交给一位姓王的华人律师办理,维修保养等杂事由一名犹太人打点,她本人则是坐收房租。在纽约曼哈顿中城,一套两室一厅的普通公寓房月租金至少两三千美元,商业店面每平方米的月租金应该在50至80美元左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