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猾狡猾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harlie_wang 于 2005-2-22, 05:37:25:

回答: 日本人为什么说钓鱼岛是日本的? 由 haole 于 2005-2-21, 14:32:10:

有件事得说清楚。中国所以称日本“窃取”了钓鱼岛,而不是象描述台湾那样,说“强占”“被割让出去”,这是有道理的。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在中国历史上并不隶属台湾,而是福建,实际上清朝康熙年间将台湾岛纳入版图后设立的台湾府,也是隶属于当时的福建省。根据马关条约,中国割让给日本的是隶属福建省的“台湾”部分,而并不包括“钓鱼岛”,所以法理上说,自始至终钓鱼岛都属于福建管辖。而日本宣称的占有钓鱼岛的最根本依据的是1895年宣称发现了“无人岛”。而这无人岛恰恰就是中国行政上隶属福建的“钓鱼岛”。这就相当于,本来是你的东西,你放在那里,被我看上了,趁你打盹的时候,我自己偷偷念叨了一句(甚至没有真正发出声音):“这东西有人要吗?有主没有?”没见有人说话,一把就画个圈,归我了。呵呵,这不是“窃取”是什么?[cchere.com http://www.cchere.net 西西河 supermeng]

老克给的命题很狡猾,在不知不觉之中,就将钓鱼岛原本的行政隶属关系给去掉了,再证明一下钓鱼岛在行政上与台湾没有隶属关系,那就刚好把钓鱼岛套到“无人岛”的路子上去。

老克给的命题,实际上可以简单回答:
1)钓岛历史上就不隶属于台湾:对,历史上属于福建省。

2)钓岛并不是随台湾一起割让给日本:对,所以钓岛自古都是中国的领土,而1945年以前日本对钓岛的“管辖”“吞并”根本就是一纸文书都没有的明目张胆的“窃取”。[cchere.com http://www.cchere.net 西西河 supermeng]

3)1920年的中华民国感谢状,明确承认了钓岛是隶属于冲绳的:对,这是在当时条件下的无奈之举,但《开罗宣言》所说的“三国之宗旨在剥夺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以后在太平洋所夺得或占领之一切岛屿,在使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已足以涵盖钓岛。

4)1941年的日本地方法院判决,充其量只是对该岛的行政区划的划分修正,更加无法证明钓岛是“随着台湾一起窃取的中国国土”:根本不用证明钓岛是随着台湾“一起”窃取的中国国土。因为事实上也不是,以此出题,就是在挖坑让咱们往里跳。日本1945年以前做的任何对钓岛行政区划的修正,都仅仅是将赃物从一个兜拿到另一个兜而已。这改变不了它偷东西的本质。
supermeng 修改于2005-02-15 19:21:2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