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订标准不就是个politics吗?翻翻毛选也许很管用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黄山 于 2005-2-23, 13:42:40:

回答: 中方退出法兰克福会议抗议WAPI遭不公正对待 ZT 由 2Cul4U4 于 2005-2-23, 12:52:20:

想起几个趣事

1。大概10年前在一个卫星通讯公司工作,当时公司参加ITU SG16的一个老油子有事不能参加,公司就派了一个年轻的Manager(有硕士学历)代他去日内瓦。这个小经理脑子很好使,又年轻气盛,去之前猛攻了2个月的T30 FAX标准,然后很有信心地就去了。当时好像讨论一个Request/response sequences,此君很不屑的说,这个很stupid嘛,稍微改改不就很简单了。据他自己说,当时大半屋子的日本传真机制造商代表全部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沉默地看着他。回来以后商业部的人找他谈了一次话,从此以后他再没去过ITU的会。

2。我现在的公司也在很积极地参与 IEEE 802.XX的标准,去年年中的时候,跟“某CPU(中央处理器)垄断企业”达成的一个协议共同推出一个算法做标准,当时这个联盟有大概3,4个大企业和几个小企业,我们感觉都是形势一片大好。到了去年下半年,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翻脸了,在后来的会上搞得很ugly,有参加的同事说,其实跟打起来也差不了多少了:)

3。前年给公司IEEE802.XX的effort做support,参加过几次准备会议,每次最后总结策略,都差不多是一句话:凡是“某通讯器材垄断企业”反对的,我们就要支持,凡是“某通讯器材垄断企业”想要拖延的,我们就要给加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