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一说 于 2009-01-14, 21:36:32:

回答: 请问饶毅先生两个问题 由 whatistrue 于 2009-01-14, 13:17:52:

1)请问如果您不可能从基金委了解到如此等等,您会怎么认为?还能得出清楚的结论?
答:得不到清楚的结论。
2)是否是“professionalism” 的表现?请问施算不算无德无言? 对于这种无德无言,non-professionalism 的研究人员现在的中国还缺吗?
答:生物学家也是生活在社会中的人,明确地表达自己的观念和思想不能说就不是professionalism” 的表现。施明确地表达自己的观念和思想不能说是无德之言,即使是有人认为错误的观念和思想。中国不缺无德无言,non-professionalism 的研究人员。
结论:根据1),你已经知道了事实真相,得出了清楚的结论,你是否应为你过去的无知反省一下?
根据2),科学家也是人,他们可以也有权自由表达他们的政治观点。我即使不同意他的观点,但我会捍卫他的言论自由的权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