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该请他们改个名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oboru 于 2008-11-01, 15:47:51:

回答: 那个地方借用了新语丝的名号,但不是新语丝的地盘,新语丝的规则不适用。 由 方舟子 于 2008-11-01, 15:16:50:

这世上好名字不少,何必搞得引人误解。

在国内的朋友都是把方舟子和新语丝联系到一起的,虽然近年来方舟子在各大媒体纸媒网络有专栏博客等,但作为方舟子在国外的“根据地”就是新语丝。

就说寻正这个例子。往好了说,他的问题在于所有大夫在谈论一个病人是否是胃溃疡的时候,他插上一句这个病人没剪脚指甲。他的另外的问题在于在食堂里当大家都在进餐的时候,提一壶大粪进来说和同学们讨论沼气的形成。所谓对与错是相对的,即便他的观点是正确的,但放在如此的场合下他便是错的,所谓局部看是正确但从全局看就是错误的。更不用说即便局部看来其正确与否还是要见仁见智的问题。一句话,对提一壶大粪进来讨论沼气的,那就要请他先不要讨论这个。要请先讨论一下该不该把这一壶提到食堂里和该不该在同学们正在进餐的时候。这个问题解决了之后,才能讨论沼气的问题。也就是说,他应该去找到他应该玩的场子,之后,爱干嘛就干嘛。

然后回到局部问题,俺不同意寻正的根本的观点。但在这里和现在俺不和他辩。等他找到他的场子,希望这里的同学和他谈论沼气的时候,如果那个时候俺还有时间还有兴趣和他还令俺感兴趣等条件都具备了,俺才可能去和他玩一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