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里"虚空"源出拜火教圣典《阿维斯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西乞术 于 2005-2-25, 11:27:18:

回答: 继续考证“无子” 由 wasguru 于 2005-2-25, 06:21:56:

拜火教是世界上有系统文字纪录的最古老的宗教,曾在人类文明发源地之一两河流域流行,後来成为波斯第一帝国的国教。据拜火教的圣典《阿维斯塔》(Zend-Avest)记载,他们的上帝,光明之神阿胡拉马兹达(Ahura Marzad)在创造世上万物之前做的第一件工作就是制造无穷无尽的"虚空",以便用来分隔黑暗与光明。《阿维斯塔》的历史要比《圣经》早一千多年。由于地缘关系,《圣经》中的思想很多来自《阿维斯塔》,如《圣经》新约中的救世主,明显来自《阿维斯塔》。拜火教也有救世主,也是童贞女所生,不过基督教里救世主只有一个,拜火教里则前後有三个。

《圣经》里遗留有受拜火教影响的直接证据。新约里记载,耶苏出生後,东方有三位贤人来访,这三位贤人被称做Magi。Magi实际上是拜火教高级教士的衔头,有如天主教里的主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