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风也赚钱:沙尘源阿拉善加大开发风能资源(ZZ)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5-2-25, 17:46:46: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包秀文、宝山 2004-08-23 16:44:25


在人们的印象中,大风总是一种自然灾害。尤其是起源于内蒙古阿拉善的风,总是让人们联想到遮天蔽日的沙尘暴。而如今,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却将大风转换成了电,卖出了好价钱,今年上半年实现税收50万元。


在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巴彦超格图嘎查境内一片宽阔平坦的戈壁滩上,耸立着几十架风机,风机的风叶在风力作用下高速旋转着,这是宁夏贺兰山风力发电公司的发电设施。巴润别立镇副镇长邱伟玉告诉记者:“巴润别立镇地域辽阔,有丰富的风力资源。这里年平均风速约6米/秒,全年有效风速累积时速约2000小时。我们于2002年和2003先后引进了宁夏3家发电公司,在辖区内建设风力发电场,现在已建成发电2万多千瓦,而且效益很佳,今年上半年实现税收50多万元。”


风力是取之不尽的资源,阿拉善更是全国风能最丰富的地区之一。阿拉善左旗通过招商开发,成功地实现了风力向电能的转换,为电力生产开辟了广阔前景,也增加了财政收入。据悉,这家风力发电场还有3万千瓦风力发电机组正在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投产发电。发电场的远期目标是建成60万千瓦到70万千瓦的发电能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