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美国间谍机构又要开始玩抓中国间谍的游戏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3-01, 00:25:40:

文章来源:阿拉丁网
美国间谍机构又要开始玩抓中国间谍的游戏了!

2月16日,中国人还沉浸在新年的喜乐气氛中,太平洋那边的美国美国情报机关就蠢蠢欲动了。这天,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联邦调查局(FBI) 、国防部军情局等联合在参院情报委员会上就国际上对美国的威胁作证。

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大放厥词,把中国拿出来放在恐怖分子后面作为对美国的威胁渲染一番,应该都在我们预料之中,之后美国国防部还信心十足,宣称美国已经准备好对付大陆(如果大陆对付台湾),一副自说自话的超级强权的德行。

结合前段时间美国中央情报局看到中国文艺界到美国硅谷搞了场文艺晚会(同唱一首歌)就大为紧张,散布什么硅谷是中国间谍最多的重灾区的谎言,笔者大胆推测,美国人又要玩抓中国间谍的游戏了。

声称是首部反映中美间谍斗智的间谍小说[致命弱点]的作者杨恒均在小说中并没有透露什么了不起的秘密,可是却把大家都视而不见或者完全忽视了的事实呈现在读者面前。其中关于美国玩抓中国间谍的游戏有如下的精彩描写和独到论述,这里简单提纲挈领作为提醒,希望如果美国当局再玩所谓抓中国间谍的游戏时,可以一笑置之,或者置之不理,让他们自己玩,不要去配合他。

[致命弱点]里说,抓间谍是一件严肃的大事,是国家的行为,绝对不是什么抓小偷的游戏。美苏冷战时期,平均一两个月就有间谍特务在铁幕那一边落网,就算冷战结束了,美俄间谍战也没有偃旗息鼓。

杨恒均指出:回顾美苏、美俄间谍斗争史,可以看出来,抓间谍不单是国家大事,而且也是非常需要技术的工作。美国过去五十多年,抓了三百多个苏联或者俄国的大小间谍,只有一两起抓错了的,而且还是小鱼儿。为什么?因为抓间谍一定要有证据,要抓到间谍输送情报、收受钱物、损害国家利益等各种证据(在严格的法庭上甚至缺一不可)。所以任何一个间谍,如果不是抓案在场的话,都是经过长期的立案侦破,最后宣布成功的。这样抓获的间谍,绝大多数都会在短时间内对自己的间谍行为“供认不讳”,因为没有必要抵赖,铁证如山嘛。

可是,且慢!美国也抓所谓中国间谍,为什么就完全不按照这个路数?大家不妨回顾一下中美间谍斗争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美国抓苏联间谍,都是绝对保密,开始侦查,最后宣布案犯落网,皆大欢喜;但是抓中国间谍就不同了,他都是“事先张扬”,搞得人心惶惶,好像中国游客和华人都是间谍特务,在这种大作舆论之下,美国人民也认为中国人都是间谍特务了。之后呢?之后当然不能就这样不了了之吧,于是FBI也适时宣布:抓了一个“据说”或者“有证据显示” 或者“有嫌疑”的中国间谍!

这下好了,终于抓到“中国间谍”!抓别国间谍是如何抓的?上面说过了,抓到后,疑犯基本上都供认不讳。可是“中国间谍”呢?杨恒均的[致命弱点]里以过去二十年的铁一样事实揭示了这样的“抓中国间谍游戏”规则:一,事先张扬中国间谍特务无处不在,对美国造成威胁的理论,其实是“中国威胁论”的一个组成部份;二,开始露出风声,怀疑哪些中国人(学者,游客,做生意的?)或华人容易成为中国间谍;这时美国人民愤怒了,美国媒体炒作了,中国人特别是华人紧张了!三,某一天,具有戏剧性的场面发生了:FBI果然抓了个中国间谍!哗然,我说的是美国社会,电视镜头播出了“中国间谍”被戴上手铐带走的镜头,媒体的报导达到了高潮──然而,和抓苏联俄国间谍不同,好像没有了下文。四,这个第四本来应该是审判判刑,然后公布结果。可是抓中国间谍就不同了,FBI一般是抓住后,才发现他们什么证据也没有,根本无法判罪。他们抓的中国人或者华人要就是为了几个美金倒卖一两件过时工具的小生意人,要就是老老实实的台湾出生的科学家(被冤枉关起来、出来后还感激美国涕零的忠实的美国公民李文和)。于是美国FBI开始本末倒置,把人抓起来才开始收集证据,最糟糕的是,“中国间谍”都好像刘胡兰一样,没有一个坦白从宽的(他们本来就不是间谍,当然无法承认)。

结果如何?结果是让人震惊的,那就是无罪释放或者以另外一个什么乱七八糟的小罪(如操作不当,偷税漏税)为自己找台阶下。根据杨恒均小说[致命弱点]披露,过去二十年这样被抓被冤枉被放的中国公民或者华裔美国人不下两百人,而被判刑的则寥寥无几。可谓开创了“抓间谍”游戏的荒唐局面。

是FBI无能?还是中国间谍太机智?为什么FBI从来不吸取教训,为什么他们一错再错,而且一次错得反而比上一次更加离谱?

杨恒均给了我们答案:这就是美国玩的抓中国间谍游戏的精髓所在!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请看以下几点:

一,事先张扬出去的间谍事件,那是因为他们确实没有证据(也许没有什么中国间谍,或者中国的“间谍”够不上“间谍”的标准),但中国越来越强大,不抓几个中国间谍,如何教育美国人民?如何警告中国政府?如何警告势力越来越强大,向心力越来越大的华人?至于后来无罪释放的时候,很多报纸媒体只是稍微报导,而且,和任何国家的人民一样,美国人民对新闻的热情也只能持续一段时间。既然当时FBI是把手铐铐在中国间谍手上带走的,那他大概就是间谍,不会好到哪里去。至于后来怎么折腾,谁管他?

二,美国希望靠抓中国间谍警告华人,而美国的华人成份复杂,于是他们在抓中国间谍时也是别有用心的有选择的,不能乱抓,例如最怕的是科学家,于是就在华人科学家李找替罪羊;其实他们害怕科技公司,于是就实现故意搞臭中国在美国的“三千家”公司──美国说中国在美国有三千家掩护公司,表面做生意,实为搞情报。杨恒均先生说,这是对中国的极大地恭维,他说如果说有些太子党腐败分子在美国赚钱找后路他更加相信,如果说中国有些权贵以国家安全为名到美国设立表明上做情报、实际上为自己赚钱他也相信。每股还害怕华侨领袖以及那些和中国大陆联系密切的华人,于是他们也在这些人中挑选了几位。(具体人物名字国内没有报导,这里不披露,请看杨恒均的“致命弱点”)。说实话,美国这样抓华人,还真取得了部份杀鸡儆猴的功效。

三,美国害怕中国,表现在各种方面。说实话,美国情报和反间当局一直以来非常看不起中国大陆的情报机关,认为他们没有什么用处,都是贪污腐败的小黄人,难成大事。这点和他们整体上看不起中国和中国人密切联系。可是中国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发展了,而且在很多领域有“赶美超英”的势头和趋势,这就不能不引起美国人的戒心。中国“用打气筒把第一颗卫星弄上天”(引用致命弱点语),现在又搞“三个代表”把太空人送上去了,他们真是搞不懂?(其实我们有时也搞不懂,不是吗?),搞不懂,他们又不谦虚,于是开始怀疑这一切都是中国情报机关的功劳,都是中国的间谍特务“从美国偷回去的”。这样一想,他们就开始重视中国情报机关了。结果呢?当然没有什么结果,中国大多情报干部都在学习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没有时间陪他们玩,于是他们自己在美国不时释放去“中国间谍”威胁的烟幕弹。到后来,这烟幕弹没有搞糊涂大家,倒把他们自己弄得晕晕乎乎,自以为是了。四,这里举例看一下美国人是如何自圆其说的。在多方面努力无法找出结论后,美国FBI声称中国实行的是另外一种“间谍术”,他们靠一些旅游的中国人小块搜集蛛丝马迹,最后回国后再集中一起的方法拼凑情报。真是可笑,竟然搞出这么弱智的指责。不过这指责倒适合为FBI始终无法抓到中国间谍辩护。FBI指责中国 “情报术”的理论非常幼稚:我们之所以无法抓到你们的间谍,而你们的间谍又无处不在,那是因为他们实行的不是我们认为的间谍术!──可笑吧。中国是个中等国家,要想发展,就需要看很多国家的“眼色”调整策略,所以中国人有义务为国家提供相关的咨询,例如出了国的人回来后,就应该把自己看到的人家的先进经验写出来,发表或者上报领导。这样的行为大概在美国FBI看来就叫间谍行为,那么,我倒想问,如果这样的行为是间谍行为,那美国CIA花钱收买中国公民让他们收集中国军事经济政治情报的行为又算是什么?

今天就到此为止,还要去做饭吃。强烈推荐大家去读一读杨恒均的政治间谍小说[致命弱点],特别是在中国目前内忧外患的情况下,认清楚自己的“致命弱点”,认清楚美国的致命弱点,对内可以达到“攘外必先安内”的效果,对外则可以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枫华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