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原始生态系统就是“以人为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YU 于 2005-2-28, 17:13:52:

也别说什么科学不科学的,说起科学,正反两方面都在走极端,千方百计引用对自己有用的跟据。

我支持保护所剩无几的原始生态环境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喜欢老古董,几千万,几百万年才形成的生态系统,对于我来说就是无价之宝。别跟我扯什么先发展再治理植树造林之类的大道理,真是那样的话,干么那什么商周春秋战国的青铜器花那钱造个屋子盖个罩子含在嘴里怕化了托在掌里怕冻着?如果是造型美,画个图纸存起来,或者干脆整个模子,要复制不是易如反爪?一句话,还不是因为古董值钱?

我欣赏没有怎么被人折腾过的自然风光,那怒江的原始森林,峡谷,我还没有看到呢,当然反对在那里修什么大坝。为了满足我的愿望,我愿意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把当地人供起来,请他们千万不要折腾,也千万别让其他的人去折腾。

保护原始自然景观不受人为破坏,正是符合象我这样的人的审美需要,这当然是不扣不折的“以人为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