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香港媒体:董建华‘已决定辞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urt 于 2005-3-02, 06:02:02: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因个人原因决定辞职。

现年67岁的董建华,是在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国大陆之后上人特区首长的。

去年,香港发生了大规模民主示威,要求董建华辞职的呼声越来越高。他的特首任期到2007年结束。

香港的中英文报纸都报道说,董建华是以"身体健康理由"提出请辞,而且报道还说,辞呈已经获得中央政治局接纳。

媒体报道,董建华的副手,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将临时接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一职,直到北京任命新的人选。

根据《基本法》,行政长官缺位期间,将由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律政司司长依次临时署理其职务,然后在6个月内选出新的行政长官。

到目前为止,行政长官办公室对于董建华的辞职传闻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政协副主席?

董建华周一(2月28日)刚获全国政协常委会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预料他在本月12日将会进一步获选为政协副主席,晋身为国家领导认级别。

董建华当日表示,十分高兴接受增补成为全国政协委员。还说,他将于今天(3月2日)启程前往北京,出席3月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并在3月5日列席十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礼。

评论认为,让董建华在政协内有个一官半职,可以保证他在2007年特首任期结束后依然能够拥有一个官方职位。

香港媒体早前引述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说,如果董建华获委任政协副主席,这将有助于提升香港的地位。

如果董建华能够成为政协副主席,将是继安子介、霍英东之后,第三位出任政协副主席的香港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