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够“顽固”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3-01, 20:33:26:

回答: 我来演示给大家看,那些骗子们的逻辑把戏。 由 bluesea 于 2005-3-01, 18:23:54:

“不信上帝”确实等于“相信没有上帝”本身,就是理解能力有限的表现。

首先“信”可以有两个理解:“信”的对象及其在脑子里的集合,与接受“信号”(刺激)、将对此“信号”的响应整理(投影)到“信”的集合(仓库)里的过程。“信”可以不要理由,因为其本身就可以成为理由。

零点都可以有振动,人的“信”当然也就不是那么“稳固”。这时,老前辈们“发明”了个“证”字,以区别与那些个没有被证过“信”--所谓的“盲信”。所谓“科学”的方法,不过是“证”字的一个方式。

但是,问题并没有因为有了个“证”字就解决了。什么是“证”?老老前辈讲:我思故我存。这好象又回到了“信”上。

单靠“逻辑”,人是活不下去的;而不靠“逻辑”能活下去的人则不为少数。别再来卖弄了,有个小法已经足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