绒毛树 - 苏斯博士写这本书把林业工人得罪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3-01, 21:02:45:

明天是老苏101年诞辰纪念

绒毛树

(美)

苏士博士

 
 

 

主页

中外童话名著简介

中外童话名家

中外童话名篇


  城外有一片土地,曾经郁郁葱葱,池塘的水很清,天上的云也很洁净,还有天鹅悠扬的歌声,此外,漂亮的绒毛树也长得非常茂盛,里面奔跑着可爱的毛毛熊。温勒斯从这里路过时,碰巧看到了这些树,它灵机一动,决定开个公司,用绒毛树来编织床单、枕头,窗帘,地毯,甚至自行车的座垫,这些东西都受到极大的欢迎,温勒斯从中赚了很多钱,后来,它甚至把整个家族都发动起来,建立了制造工厂,还发明了各种各样的工具,加快生产速度。土地公公为了保护这里的一切,多次找它,让它停止这种破坏,可它却冲耳不闻。渐渐地,整个地方被浓烟笼罩,池塘里满是污水,鱼儿都死了,终于,毛毛熊只好远走他乡,天鹅也飞走了,天上的云变得漆黑,最后一棵绒毛树也被砍倒了,这儿只剩下一片荒地,幡然醒悟的温勒斯把最后一棵绒毛树种子交给一个孩子,希望他种下,并小心护理。也许这样,才能恢复当年的一切。

这个故事劝告大家要爱护生态环境,不要让树林变成荒漠。

这部童话诗为图画书,其中有相当精美、有趣而夸张的图画。高质量的纸张,装帧非常精美。读者对象主要是幼儿到小学毕业的学生。成人同样可以从中得到极大的乐趣,甚至比儿童能得到更多美妙的享受。

(孟丽提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