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两次国后的印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NewL 于 2005-3-03, 21:39:14:

回答: 为什么越在国外越爱国?zt 由 haole 于 2005-3-03, 16:45:51:

政治上,还是那么极不自由,这从各种媒体的所谓报道可以看到很清楚。老实说,国内的报纸,除了文学版,基本上没什么可看的。恶心的吹捧,伪科学,虚假广告等多牛毛(我都看到好几家老中医根治乙肝的)。

政治以外,那可真是自由到家了。只要有两个小钱,啥事干不了?你们呆在外面还得守人家的规矩,在国内,只要守自己的规矩就可以了。举个例,每次打车,司机都要破口大骂别的车不守交通规则,自己却是想咋样就咋样。有一次,直接开上了人行道,外面的人说,我坐后排都不好意思,司机叼着烟,理也不理。别的自由如吃喝嫖赌之类,更不在话下。

我很怀念80年代,那是中国真正的文艺复兴时代,是一个走向开放世界的启蒙时代,是一个虽然艰苦但充满希望的时代。而90年代则是社会道德走向堕落的10年。当权者为了规避80年代末开始的人民民主要求的苏醒,特意把社会焦点转向为个人赚钱过舒服日子上去,导致了社会道德的大溃败和干部腐败的大泛滥。

现在回去,我还用当时的目光看周围,感到自己真的很另类。在医院里管护士叫了声“同志”,让她盯了好一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