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的进化论倒底是科学还是"假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ah 于 2005-3-04, 21:06:04:

看看达尔文在其《物种起源》的导言的下面这段话, 不就很清楚了吗?.

"虽然许多事实现在还是不清楚,而且在未来长期内也还弄不清楚,但是我们经过了精细的研究和冷静的判断,可以毫不怀疑地断言创造论⑨的错误。创造论这一观点,虽为近代许多博物学家所信奉,我自己以前也曾信奉过,但是事实上决不能成立。我深信生物的种不是不变的"

既然科学是以事实为基础的, 为什么达尔文就可以在对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弄不清楚的事实的情况下,就可以"毫不怀疑地断言创造论的错误". 而且创造论在"事实上决不能成立"?

不知道达儿文是如何在对事实无知的情况下, "精细的研究和冷静的判断"的. 这样的结论是科学的吗?

另外, 达尔文也说他只是"深信生物的种不是不变的". 看来, 物种的进化只是他的一种相信而非事实.

看来, 看来将达尔文的进化论当成科学理论, 实在是太荒堂了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