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Hi-MD 与当下标准单面DVD-RW记录密度的简单估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eanut 于 2005-3-07, 13:07:29:

回答: MD的定位是一种紧凑便携的可读写存储设备。 由 peanut 于 2005-3-07, 11:45:23:

当下DVD-RW单面存储容量为4.7GB,光盘直径为120 mm (4.8inch),记录密度为4.7GB/(.25 * pi * 120 mm * 120mm) = 3.3 Mbit/mm2 = 3.3 bit / um2,即一个um2的面积上可以有3.3个bits。这里估计的时候,把光盘中间那部分空白的面积也算进去了,所以这样算的记录密度有些低估,但是误差不大。用另外一个方法,得到的DVD-RW记录密度为3.4 bit / um2。

SONY的HI-MD,容量有1GB,碟片直径为64.8 mm(2.55inch),简单估计Hi-MD记录密度为DVD-RW的73%,基本相当。

所以从记录密度上看,现在的Hi-MD已经是等价的迷你便携DVD reader/writer。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