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美国公民XXX在中国谈爱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09-08-09, 23:23:57:

美国公民宋鸿兵在中国也谈爱国?

2008年3月8日,“我是在2008年1月30日回美国的,因为我是美国公民,我的签证天数是60天,到 2008年1月底刚好到期,所以不得不回美国办签证。”《货币战争》一书的作者宋鸿兵回忆。[引自2008年3月10日,深圳特区报]。记者问到“您说自己是一个民族主义者,请问您是不是已经加入美国国籍?”时,宋鸿兵停顿一会,回答“是,但不能否认我依然热爱中国”,记者又追问,可当您加入美国国籍的时候,是不是宣誓将永远效忠美国?“宋鸿兵不可置否”,当时我在美国政府工作,不得不加美国国籍,你这个问题很尖锐,也很有意思。有很多人,像杨振宁教授,也是美国国籍,但是你不能说他不爱国。我可以用犹太人来举个例子,你不能说犹太人不爱以色列,但他们也热爱美国,这是不矛盾的。”宋鸿兵先生的一番自我表白,不打自招,一语道破天机,绝妙的回答!好,让我们先看一看美国入籍宣誓誓词:

我在这里郑重的宣誓: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护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內和国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的效忠美国。当法律要求時,我愿为保卫美国拿起武器,当法律要求時,我会为美国做非战斗性之軍事服务,当法律要求時,我会在政府官员挥下为国家做重要工作,我在此自由宣誓,绝无任何心智障碍、藉口或保留,請上帝帮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