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八三年去澳大利亚留学用的是澳大利亚教育部的奖学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何人可 于 2009-09-04, 16:19:49:

回答: 我来掐掐挂吧。第一次出国是公费进修。有点小疑问,那时公费 由 @ 于 2009-09-04, 15:08:21:

此奖学金是专为中国外语院校培养TESOL教师而设立的。在中国教育部的协助下,澳大利亚教育部在八二年下半年举行了一次选拔考试。考试由澳方主持。考生是各外语院校推荐的英语教师。试卷由澳方出题,监考,再运回澳大利亚判卷后根据成绩录取为两年班或一年班,两年班毕业授TESOL硕士degree,一年班毕业授TESOL diploma。但中方可以个别调整两年班或一年班的人选。我当时考上的是两年班,但系主任认为我刚拿到一个硕士学位,不需要再拿一个,要我把名额让给另外一个只考上一年班的同教研室的老师。我考虑了一下,就同意了。这就是我为什么去了澳大利亚留学一年的前因后果。

@贤弟还有什么疑问,请尽管提。我也正好借此机会回顾一下走过的人生之路,并写下来为将来写回忆录做准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