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段子:难忘的浪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9-09-04, 19:43:59:

首先,俺觉得“最浪漫”的定义比较模糊,太主观了。不如改成最难忘的美好的事。这里是俺的。

那时俺还在上大学,春节回家在上海车站的月台转车。忽然发现一个女孩在盯着俺看,特别漂亮的女孩。像谁呢,像南洋永芳的广告上的女孩(呵呵老家伙们就可以猜出俺的年纪了)。实际上呢,她并不是陌生人。她是我们对面学校的,我们在路上遇到过。她一直盯着我看,大胆、直直的那种,完全不是误会的那种。可惜俺性格非常内向,根本不敢上去搭讪。就这样,俺的火车到了,俺走了。临下地下通道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她还在看我。

最后一眼。

十几年后的几个月前,俺觉得俺又看见她。在机场,飞机晚点。长得一模一样(实际上说明肯定不是一个人了,因为原来的女孩肯定也老了)。眼睛,脸型,发型,动作,都一模一样,除了带着一个blackberry告诉我她肯定来自大城市。有那么半秒钟我觉得周围的景物忽然模糊晃动起来。忽然她对面出现了一个空位,俺却不敢过去。然后空位很快就被占了。这时俺的登机口围了很多人。俺赶紧凑过去看。然后等俺回头,她的登机口已经几乎空了。

最后一眼都没看到。

记忆经过refresh,恐怕更难忘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