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背版主教导的牛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u3bu4 于 2009-09-15, 07:03:13:

为了在10月1日的国庆阅兵仪式上展现更好的精神面貌,练就炯炯目光,一些参与阅兵的中国军人自发进行瞪眼训练,相互之间比谁瞪眼的时间长,结果练出两名“瞪眼王”,不眨眼纪录是70分钟。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两名“瞪眼王”是李涛和郭东旺,来自解放军第二炮兵(战略导弹部队)的一个装备方队。

  当记者问为什么要练“瞪眼”时,他们的理由很简单:“眼睛就像名片,眼神决定了一个人的精神状态”,“训练的目的是让眼睛更有神,让精神更饱满,以最好的状态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报道说,他们最初跟其他人一样,坚持不了一分钟就得眨眨眼。后来,他们下起了苦功夫:每天早起半个小时练瞪眼,这还不够,为提高眼睛抗干扰能力,他们干脆迎着风向看、向着太阳看……哪里干扰物多往哪里看。

  李涛透露:“起初,眼睛经常不自觉地流泪,流出的慢慢风干,最后泪腺干了,就不流了,期间眼睛始终保持一眨不眨,也挺难受。”

  不过他们最终挺过来了。从最初的一分钟,一直到30分钟、40分钟、50分钟……瞪眼时间一点点延长,功夫越来越高。

  他们的阅兵方队不久前组织了一次“瞪眼”比武,两人出尽风头,比武开始还不到五分钟,各路人马已纷纷退出,变成李涛和郭东旺的“巅峰对决”。在同僚的加油声中,时间一秒秒过去,两人的成绩最终锁定在70分钟,双双荣膺“瞪眼王”称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