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独创八大“潜规则”令比赛充满玄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cq2006jcq2008 于 2009-09-14, 20:26:23:

电视台独创八大“潜规则”令比赛充满玄机

据悉,新唐人电视台自前两年相继举办系列大赛之后,今年又陆续推出声乐、舞蹈、厨艺、摄影等等系列的世界级华人赛事。
回想一下,去年的大赛还是历历在目。但从已举行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全世界华人厨艺大赛看,新唐人电视台的系列却没什么进步,众多独制的特点仍然存在,在此我归纳了一下,这可能就是系列大赛的“潜规则”吧。
1、不公布参赛选手总人数,每次都使用“大量”“很多”等词来形象参赛人数之多,难道统计一下参赛人数对于新唐人就是一件难事吗?
2、参赛范围很窄,选手仅限于来自于美国、台湾、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与全世界国际大赛的档次实在相差甚远。
3、名为中国传统文化大赛,参赛的中国人却很少,据资料显示,海外移民中国人数已超过3500万人,被认为是国际上最大的移民群体,这个群体的成员遍布世界151个国家,如果说中国大陆的中国人不方便参赛,那海外中国人应该大量参赛才对,但事实却与此相反。
4、赛事时间显得比较紧张而迅速,一般为三天,而且还要进行初赛、复赛、决赛、颁奖仪式等四个程序,如果参赛人数多,可想而知三天是不够用的。
5、出现获奖选手名次空缺,例如在去年举办的全世界的中国舞舞蹈大赛的少年男子组第三名就出现了空缺,今年的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中此情况同样出现,在民族女子组中出现了金奖和银奖同时空缺的情况,难道是真的没人参赛吗?还是因为缺钱不得以而为之呢?
6、获奖率很高,例如在去年举办的全世界的中国舞舞蹈大赛时,按新唐人公布的人数,初赛、复赛、决赛、获奖的人数分别是100、36、26、22,如此算下来获奖比例为4.5:1.6:1.2:1,获奖率如此之高,在新唐人所提倡的无门坎比赛中是十分罕见,让人不可费解!
7、参赛年龄层次局限性很大,要么只有少年组和青年组,没有中年组、老年组,要么只有民族和美声,没有通俗,这与其宣传的人才荟萃,高手云集好像相差太大。
8、宣传报道常常出现一些失误,新唐人经常在宣传大赛出现前后报道不一致的情况,例如新闻报道国家参赛时,最初期说是美国、台湾、中国大陆、香港、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韩国多个国家参赛,后来便变成了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等亚洲国家和地区以及欧美、澳洲等多个国家参赛。很明显,用加拿大、美国代表欧美,澳洲就不知由谁代表了。
如此多的问题,也难怪每年的系列大赛总是雷声大、雨点小,最终大赛只得草草结束,这与我们普通观众的期待相差甚远,不光参赛人数少,程序组织简单,现场演出也很平淡,到场观念也是廖廖无几,就连现场采访的记者也仅有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等几家自家媒体,也难怪全世界中国系列大赛没有什么吸引力,但愿它能够像其所宣传的一样,为得是宣传传统文化,别挂羊头买狗肉,另有所图,否则其必败无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