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行的目的在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不是非要达到自己的目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9-09-17, 11:00:08:

回答: 禁大字报放坦克车,开血汗工厂禁工会,邓的兽行对于黑五类的利益确实是大善 由 um 于 2009-09-17, 10:40:38:

如果游行示威静坐提出要求就一定要得到满足,否则不撤,这样是缺少合法性的。也会带来后续很多年的灾难。即便是正义的诉求也不应用这样的办法争取。

我也算自由主义反动分子了,但是经过反思后还是承认,当时(五月中,月末以后)的手段明显是错误的,后来已经不占理了,只能用大义当理,但大义当理是随便的平常人都能实施的吗?宪政绝不能也不会由这样的方式产生。

至于其他的,如果你当了黑社会头头或者无罢免权的部门首脑就会明白,首领能做的选择空间很有限的。

历史责任都推给前人,完全是不负责任。邓从没说村民有权反抗村长的压迫欺压,但是他给了中国人很大的经济自由,可以说给了村民人手一支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