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关于电池的实际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uteboy 于 2009-09-21, 11:03:35:

我有一个数码摄像机,随机的电池容量太小,大概可以连续录像不到2小时,网上看了看可以购买一个高容量的电池,带上一个adapter的话需要100多刀,这个摄像机本身才200刀。于是想自己用几个充电电池组装一个。我测试了一下摄像机的电池电压是7.2V,随机附带的交流适配器的直流输出是9.3V,这都是没有负载的情况下测试得到的。如果使用6节1.2V的充电电池就可以得到7.2V,如果使用8节充电电池就可以得到9.6V,这样可能容量大一点但是电压稍微高了一点。我想问一下使用8节电池9.6V是否会对摄像机造成损坏?摄像机的工作电压是否在7.2V和9.3V之间都行还是只有这两个电压是合适的?本人仅仅具有初中物理化学数学知识,请高人指点。谢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