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enough for me, see if you like this girl then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粪青 于 2009-09-21, 13:37:24:

回答: 粪青青, 河独独, 仅让百分 由 Latino2 于 2009-09-21, 13:19:32:

九里关,属古义阳三关之一,是河南通往湖北的险要关隘,也是闻名中外的古战场,坐落在今信阳罗山县铁铺乡九里村境内。这里山势险峻,景色迷人,九里落雁湖更是水质清澈。放舟湖上,寻梦其中,仿佛置身江南漓江……

还有一个美妙动人的传说哩!相传,很久以前九里庄有位何姓大财主,财主家有个闭花羞月、多才多艺的小姐,芳名落雁。落雁18岁那年,仍未找到如意郎君,何财主为寻求天下才俊,特举办了盛大的对联招亲会,上联是:“河南南湖北北雄关九里”,诚征下联,并承诺如有人对出,便将落雁许配与他。一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三年过去了……始终无人对出,落雁非常伤心,终日以泪洗面,身体日渐消瘦、虚弱,最后终因忧伤过度而离开人世。王母娘娘被落雁的行为所感动,在落雁死后的第二天,连降暴雨,三天三夜,山洪暴发,倾刻将落雁坟墓淹没,并形成了一个湖泊。后来,当地就称之为落雁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