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内镜做了,还是生死未卜,而且还要向中药妥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9-10-06, 06:08:01:

今天去做了鼻内镜,感觉做这个检查并没有不适感,谢谢那些鼓励我去做的网友!

检查结果是:“检查所见,左侧中隔面见棘突,双侧中下鼻甲无肿大,各鼻道畅,双总鼻道后段见粘涕引流至鼻咽部。鼻咽粘膜充血,淋巴样组织增生,双圆枕增厚,右侧明显。双侧咽隐窝浅。”;
内镜诊断是“慢性鼻炎,鼻咽炎?(这里有个问号)”;
临床诊断是“待查”;

医生问我做不做淋巴增生组织的活检?还是先吃点药,过段时间再来看情况有没改善?活检会造成永久损伤。

我选择了先吃药过段时间再检。

然后开药的时候和医生发生了矛盾,医生开了几种中成药:“鼻渊舒口服液,鼻咽灵片,蓝岑口服液等”,和一个滴鼻药是西药:“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我说:“医生,我不吃中药和中成药的,可否给我只开西药?”医生很惊讶,说“这个情况都是开中药的,西药也没什么可以开,都是激素类的,不好”。争执了好一会,我怕得罪了医生,只要说“那就开中药吧”,这已经是广州最好的医院了,那里的医生还是开中药,无奈。

拿了药回来,在犹豫该不该吃它了?有时候人到了走投无路时,信念也会开始动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