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校长的任命权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罢免权应该也在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9-10-14, 13:46:24:

回答: 科大有自己的董事会么?罢免权在谁哪里? 由 HunHunSheng 于 2009-10-14, 13:38:50:

直接上司是科学院,和教育部、安徽省没有关系。

许武任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侯建国任校长

  9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教授、干部大会。受中央领导委派,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变动的决定。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明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决定,许武同志任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侯建国同志任校长。由于年龄的原因,郭传杰同志不再担任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职务,朱清时同志不再担任校长职务。

  李建华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郭传杰、朱清时同志为党的教育事业以及中国科技大学的发展所做的贡献。他希望许武、侯建国同志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学校教职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学校各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希望科大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始终围绕国家需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地以学生为本,努力培养、造就创新型人才;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实施“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模式,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研究型大学。

  王明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多年来给予安徽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科大坐落在安徽,是安徽宝贵的财富,为增强安徽软实力、提升安徽影响力,培养安徽全社会的科学意识和科学精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徽将进一步落实好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和安徽省政府签署的重点共建中国科技大学的协议,不断加大对科大发展的支持力度,努力促进省校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上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