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王子出书批判法国现行的共和制是动乱之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9-10-14, 14:10:20:

法国王子出书大骂萨科奇 宣称要"复辟"夺民心(图)


法国王子出书大骂萨科奇 宣称要"复辟"夺民心(图) 信息时报


不是一名普通的政客,他有着高贵的姓氏、流着王族的蓝血,他要的不是成为法国总统,而是法国国王。法国一名王室后裔发起复辟行动,他出书批判法国现行的共和制是动乱之源,1789年法国大革命是个错误,希望恢复王权,并由他当国王。

法国王子让-奥尔良最近出书《一个法国王子》,大批共和制,希望恢复王权并由他当国王。

  两位王子抢王室正统宝座

  让-德-奥尔良

  年龄:44岁

  爵位:旺多姆公爵

  血统:路易-菲利普三世后代

  妻子:贵族后代菲洛米娜-德-斯坦哈特

法国王子路易斯-阿方索的别样人生2007年也成为素材,出版成书。

  路易斯-阿方索

  年龄:35岁

  爵位:波旁公爵

  血统: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后代

  妻子:平民玛莉娅-玛格丽特-桑塔勒

让-奥尔良王子今年5月大婚,迎娶贵族后代。

奥尔良王子的父亲亨利9月娶了法国贵族。

  他为称王频出狠招

  出书大骂萨科齐

  据英国媒体10月11日报道,法国王子、旺多姆公爵让-德-奥尔良是法国国王路易-菲利普三世的后裔,他最近出版著作《一位法国王子》,在书中大谈对于法国现行共和制的不满,并宣称1789年法国大革命是个错误,为争取复辟掀开序幕。

  英国媒体称,法国总统萨科齐经常被嘲讽为作风如共和国帝王,而奥尔良就在书中批评法国大革命是个错误,又称:“国王不同总统,他不受选举支配,这意味深长。一个王子施政不受民调影响,而这正是如今的统治者常常需要面对的。于是,他可以聆听每个人的声音,不忽略任何人,诚心诚意为大众谋福利。”

  这本229页的书采取的与法国名记法比斯诺-马多厄斯对话的形式,从中可看出奥尔良的许多野心。

  奥尔良争辩称,要保留法国“独特”声音的唯一方法就是王权复辟,那就能保卫“最高权威的独立、稳固和公正。”

  同时,奥尔良还批评,无论王权复辟与否,萨科齐都已经表现得如同一个国王:“萨科齐对于权力的应用表现得如同英国首相布莱尔或布朗,法国今天就像是缺了女王的英国。”

  探访各地宣扬王权

  44岁的奥尔良贵为法国王室旺多姆公爵,自视为法国王位继承人:“如果命运最终引导我到达那个位置”。为推广复辟王权的想法,奥尔良日前在法国多个地方进行探访,就如同竞选一样,奥尔良对于自己的能力似乎自信满满:“(不试试的话)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在等待王权复辟的过程中,奥尔良自称自己将扮演法国人“引导者”的角色:“那就是我要在法国各地探访过程中所要担当的——要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问题,带着这个目的,我在说出真相。”

阿方索王子2004年大婚,迎娶了一位平民。

  他要称王还有几关要过

  但英国媒体就毫不客气地指出,奥尔良王子想要当法国国王还需连过三关,他首先要解决自己的身份认同问题,然后,还要能让法国人承认法国共和制是个错误,法国能恢复王权。

  第一关

  与波旁家族领袖斗 抢王室正统宝座

  即使是法国王族后裔,彼此之间对谁是正统也存在分歧。法国王室家族分裂得很厉害,各家都抢着占领“我是法国王室正统”的宝座,但在激烈的争论之中,主要有两大阵营:法国王族后裔波旁家族、奥尔良家族。奥尔良若想称王就得打败波旁家族首领,扛上法国王族正统的大旗,但估计波旁家族的路易斯-阿方索王子不会轻易答应。

  波旁家族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后代,以波旁公爵路易斯-阿方索为首领,阿方索1974年出生在西班牙马德里,除了声称具有继承法国王位的权力,还是西班牙阿方索八世的曾孙,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的堂弟,据称,阿方索与西班牙王室脱离了关系。1984年2月,阿方索的大哥安茹公爵阿尔冯斯二世因为车祸去世,阿方索承袭了家族的爵位。2003年11月,阿方索和委内瑞拉女子玛莉娅-玛格丽特-桑塔勒订婚,两人2004年11月大婚,但没有一个西班牙的王室成员出席王子的婚礼。如果王权没被推翻,阿方索现在可能就是路易二十世。

  奥尔良家族则是路易-菲利普三世的后代,路易-菲利普三世在1830年“七月革命”后继承王位,1848年被迫退位,自他之后,没有任何一位波旁王室及其分支能再次统治法国,而法国波旁王朝也正式落下帷幕。奥尔良家族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卡佩王朝,曾统治了法国800年。

第二关

  与哥哥斗 抢家族老大宝座

  但奥尔良家族内部也存在着种种争斗,这位试图推翻法国共和制恢复王权的让-奥尔良先生原本被指定为奥尔良家族的未来领袖,祖父亨利-奥尔良在 1999年去世时指定由他继承。但他的父亲、同样叫作亨利-奥尔良的则出乎意料的改弦易辙,将家族领袖的位置给了长子弗朗西斯-奥尔良。结果就是奥尔良家族也分裂了,就连专家也无法确定,究竟谁算是奥尔良家族领袖。

  但家族纷争也并没能让让-奥尔良的婚礼黯淡半分,今年5月,让迎娶了有着奥地利和西班牙贵族血统的菲洛米娜-德-斯坦哈特,两人将在今年12月迎来第一个孩子。老爸亨利上个月又成为欧美各大媒体的头条人物,老头子娶了法国贵族米卡拉为妻。

  第三关

  与共和制斗 抢法国民众心

  但这位有着高贵姓氏、流着贵族血液的王子的复辟梦想成功的希望微乎其微,虽然法国在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存在着各种危机,但法国这个国家对于共和制有着发自内心的自豪,许多法国人都认为共和制正是他们优越于英国和西班牙的标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