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台湾和大陆还是略有不同,似乎更严格一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eartwaver 于 2009-10-14, 11:43:00:

回答: 是的,五年加两年实习,总共七年 由 虎子 于 2009-10-14, 11:18:00:

和同等理工科大学比,大陆医学院的录取分数并不高,和其他大学一样,都是严进宽出,入学比毕业难一点。扩招以后,入学和毕业一样简单了,但是就业则相对扩招前难一些。基本就是进医院后,都能拿到执照(没有学历和医学院培训的中医学徒一样可以拿到行医执照),然后大部分人按部就班的提职称成名医。

在大陆,职称很重要,算不算专家门诊主要看职称、是否是院士博导院长、是否享受国务院津贴,以前还看墙上挂的锦旗和感谢信),以后或许还要看是否在新雨丝这样的国际刊物上发表的论文数量。

在大陆,除中医师外,西医师私人开诊所还不是主流,毕竟设备和团队很难和公/私大医院比,老百姓一般还是更相信大(公私)医院。

随着历年医学院毕业生的总数逐渐增加,可能情况会有所不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