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故事:老师说:要敢于跟坏人坏事做斗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9-10-16, 13:31:48:

案例一;黄埔公园的臭不要脸的

黄埔公园在外滩黄浦江和苏州河的拐角上。现在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人民英雄纪念塔。学校组织春游,进门不久,就解散了。现在想一想,去公园就是自由活动,老师绝不会让大家从早到晚排着队。老师其实也觉得那样的话被熟人,同学看见很二。于是我们就猢狲四散了。我们几个一会再一个树林发现了情况:一对青年男女正在树林里搂搂抱抱。我们立刻high了起来:平时上课讲话,下课打架,老写检查,总叹息没有生在战争时期,成不了英雄。现在好了,立功的时候到了。我们留下两人望风,其余的跟我去报告老师。那女班主任正在聊天,我们十万火急,满脸通红地本来,报告老师发现坏人坏事。老师问什么事?我们才发现下级向上级报告原本不是那么容易:那俩人干什么了?男的吧手伸到女的衣服里去了,女的裤子快掉下来了,但又没逃跑,怎么形容呢?这种事是哥们在一起说起来起劲,但跟家长,老师是难以启齿的的东西。

案例二:香山

这是大学时代的事了,跟一个女同学去有香山,也是这个季节,秋高气爽的。傍晚时分,天已经快黑了。不远处树林里有一队老者,六、七十岁的样子,在拥吻。听见老大爷轻声用上海话说:“舌头不能咬牢”

当时脑子里一下感到很震动,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往外冒:这是多么美好的时辰啊,在这北京的金山上啦,石景山发电厂的三根大烟囱,北京城里的华灯初放,360末班车几点,等等。

我和女同学谁都没有说什么,在最后一抹夕阳的余辉从山顶消失前,相拥着下了山。我觉得世界特美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