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价值在于它能否引起观/听者的情感共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ntilier 于 2009-06-27, 21:23:51:

回答: 大胆假设:1)康定斯基的画的节奏和韵律是皇帝的新衣。 由 JFF 于 2009-06-27, 19:48:47:

艺术的价值在于它能否引起观/听者的情感共振。
1. 有一种情感反应是本能的。如正常男性对女裸体图像。断臂维纳斯的美有很大的这种成分。
2. 有一种情感反应是后天获得的,和大脑的经历和训练有关,比如有的音乐引起的情感反应是在多次反复听后,第一次常常没反应。相应的有的看是非艺术品的东西其实也有艺术品的效果,甚至更强。如DNA双螺旋结构、E=mc^2、达尔文进化论。很明显如果没有相应的训练和思考经历,普通人就无法欣赏它们的美。
具体到康定斯基的这幅画,我是没有任何情感反应,既然是业界认可的,估计和绘画界对色彩、线条的思考追求有关。对于普通小资........嘿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