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讲一点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梅子 于 2009-05-16, 23:07:29:

回答: 梅子是百炼成钢了. 西人里也有M这样的人. 请接着讲中山的故事吧. 由 湘女 于 2009-05-16, 22:27:53:

去中山看工厂是在春节后,好像只住了两晚。

一到中山看到厂房,项目组的人就都傻了,比爱尔兰的厂房大太多了。车间有三个楼,其中一个有六层。生产线上的小姑娘一个挨一个,每个车间都超过百人,看上去年龄都挺小,大多数好像不到二十岁。拥挤程度超过卓别林的摩登时代。

每天工厂门口都有10-20个小姑娘等着,只要有人退下来马上就有人顶上。他们说从来不用发愁找不到工人,不用打广告招聘,也几乎不用面试,反正是简单劳动,有手眼睛好就行了。

工厂管理看上去还好,可能也是生存压力太大吧,小姑娘们个个严肃认真的,在食堂碰到的都没什么笑容。

走前的下午,他们招待我们吃客家盆菜,也介绍了两个当地的工程师,20几岁的大学生。他们在我们面前显得对出场很无奈的样子,不肯说什么。

中山之行,让俺多年来受的党的教育又复活了一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