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阿吧达的几个帖子,几点感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9-07-15, 00:30:13:

一,坛子里终于有真正的专业音乐人出现,应该欢迎
二,作的新曲尚未得空聆听,过几天闲下来了再去欣赏。
三,听了一首YouTube上的巴赫,感觉不错。不过恕我必须同意闪妹子的意见,老兄的弹奏技巧到底尚未炉火纯青,我听的这首,五分多钟,但是好几处竟然有音准的问题,大都是高把位时会flat一点点。我觉得不是吉他的音不准,而是手指在把位上没有按确实。当然作曲家不见得也是演奏家,吉他可能也不是老兄最拿手的乐器。这都是小瑕疵。
四,关于WTC的争论,俺觉得没有意思。阿吧达用的中文名<24首前奏曲与赋格>,俺觉得并没有错,似乎没有吹毛求疵的必要。
五,俺很好奇老兄为何选赋格下手。巴赫本人喜欢玩这个,很大原因是被音乐里暗藏的数学结构吸引,对他这个路德派来说,探索赋格的奥妙几乎是在偷窥造物主的神秘计划。老兄的动机,不知道是纯粹技巧上的愉悦,还是象巴赫一样想“乐以载道”,暗藏些什么让后人去发掘的东西?另外,赋格在巴赫手里已经登峰造极,俺很难想像后人还能玩出什么新花样。阁下能不能谈谈自己的作曲动机和自认能超越前人之处?

俺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好奇。作为一个近三十年的合唱人,俺对这个坛子里有真的专家出现,还是很兴奋的。以前新语丝有个编辑就叫赋格,是巴赫的大粉丝,可惜他已不在这里混了,不然肯定能问出比俺像样的问题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